头天喝酒第二天被查出酒驾,武汉交警回应

编辑:admin 日期:2024-03-23 21:23:42 / 人气:

头天晚上喝酒
第二天一早被查出酒驾
女子替丈夫喊冤
武汉交警回应了
1
饮酒后9小时被查出酒驾
家住汉阳区的林女士(化姓)介绍,她的丈夫今年40多岁,是一名专职司机。3月17日晚,家中有客人到访,丈夫吃饭时喝了约150毫升白酒。喝到晚9时左右,他送走客人,洗漱后休息。
3月18日清晨6时许,林女士的丈夫开车出门,往汉口方向行驶去接人,在知音桥下桥处遇到查酒驾的交警。经酒精测试,他的体内酒精含量为40毫克/100毫升,达到酒驾标准。交警当场吊销了他的机动车驾驶证。此后,他打电话给公司老板说明情况,请了一名代驾司机把车开回交给老板。
“我的丈夫是头一天晚上喝的酒,他出门时整个人状态没问题,怎么就成酒驾了呢?”林女士觉得,丈夫并不是饮酒后当即开车,酒驾标准过于严格。另外,交警在早上6时许查酒驾的做法也显得不够人性化。“除了会开车,他没什么别的技能。现在,没了驾照、丢了工作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2
交警回应:检查酒驾无时间规定
林女士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了此事。汉阳区交通大队工作人员回复称:
体内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毫克/100毫升、小于80毫克/100毫升视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,这是法律规定、全国均在执行的唯一标准。林女士的丈夫体内酒精含量达到酒驾标准。
此外,交管部门24小时均可开展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工作,检查酒驾设置的岗位并无时间规定,不存在“早上6时许查酒驾不够人性化”的情况。

现在致电 0570-2233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→

Top 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