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每天不吃米饭喝1斤白酒“降血糖”,结果被送医院抢救

编辑:admin 日期:2021-09-13 15:01:03 / 人气:

不吃主食,喝白酒能降血糖,有谁会相信?家住常州新北区的陈某相信了,并这样做了,不吃米饭,每天喝1斤白酒,最后血糖没降,肝脏坏了,还住进医院抢救。
46岁的陈某10年前发现血糖高,但没有明显不适,也就没在意。四年前,陈某出现了多饮多食多尿等糖尿病典型的症状,才开始服用降糖药治疗,从此就开始关注降糖的“偏方”。3年前,他在刷某短视频的时候看到吃米饭会升高血糖,可以通过不吃主食、少吃菜、喝白酒可以降血糖,这个“偏方”让嗜酒如命的他眼前一亮,从此开始不吃米饭,30多年来每天要喝1斤以上的黄酒或啤酒的他开始改喝白酒,仍然每天1斤。
今年7月中旬,陈某因站立不稳而跌倒,同时伴有视物模糊、肢体麻木而到常州四院就诊,发现血糖没降反升,医生还发现他的肝功能障碍,低血压、贫血以及低蛋白血症,甚至还有点休克的表现了,连忙将他收住入院进一步治疗。
住院后,陈某的血红蛋白进行性下降,血压持续降低,一度达到休克标准,常州四院内分泌科主任赵江波立即邀请医院呼吸内科、消化内科、肾内科、心内科、营养科等多学科会诊抢救。在会诊过程中,营养师意外发现患者存在严重的畏食情况,如果不及时纠正,有可能发展为厌食症,就在陈某进行对症治疗的同时进行营养干预。一周后,陈某的症状才有所缓解。
常州四院营养科主治医师朱琳介绍,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,饮食治疗起着巨大的作用,但是糖尿病患者并不知道怎么吃,网络上也不乏有众说纷纭的糖尿病饮食科普,有些是有用的,有些是伪科普,需要学会鉴别。

现在致电 0570-2233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→

Top 回顶部